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中国用反垄断法给外企施压

 

最近,中国政府启动了一系列对外企的反垄断调查,对象包括奥迪、戴姆勒奔驰,还有像微软和高通这样的科技公司。《华尔街日报》采访的专家称,这是因为中国政府意识到自己的国民在购买外商产品时支付的价格高于海外其他市场。

对于高昂的价格,外企表示这和中国不断上涨的房产价格有关,进口关税和和奢侈品税也是重要因素。华尔街日报注意到,被调查的外企多是在中国拥有高市场占有率、又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企业,香港法律人士表示

,此举将会受益国内企业,比如需要购买高通芯片的华为等。

 

 

加拿大夫妇涉嫌窃取机密被调查

 

在中朝边境丹东经营一间咖啡馆的加拿大籍夫妇凯文和茱莉亚•高,近日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被带走调查。该对夫妇的儿子西蒙在接受BBC采访时称,对其父母的指控“很荒诞,完全没有道理”。

BBC报道称,在搬去丹东前,该对夫妇在中国的南方教过几年书。除了经营咖啡屋,高夫妇还会组织社区英语练习活动,并帮助前往朝鲜的人和当地组织旅行的人建立联系。西蒙表示,他的父母从本周一晚上就已经联系不上了。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拉至文章页面最上方,点击标题下蓝色【旁观中国】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