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2月26日 周三 

 

 华尔街日报 

┃ 韩剧在中国带火“炸鸡和啤酒”
┃ TV Show Sparks Chicken, Beer Craze in China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在初雪时尤爱“炸鸡和啤酒”,这一荧幕剧本已经在中国的现实生活中上演。北京望京的韩国餐厅 Barsak Chicken and Beer的老板Sim June-bo说,该剧开播之后来餐馆的中国顾客明显增多,“过去点炸鸡的顾客60%是韩国人,中国人占40%,现在是80%都是中国人”,他说上周有一天有100多人在等炸鸡打包带走。一位顾客说,“我平常不吃炸鸡和啤酒的,因为很不健康,但现在这太时髦了”。

过去几周,微博上有370万条提及“炸鸡和啤酒”的消息,人民日报也在其微博上说,“你在初雪时吃炸鸡和啤酒了吗?” 

(这事外媒跟进得晚了点……)

 卫报 

┃ 科学家说中国的雾霾像“核冬天”
┃ China's toxic air pollution resembles nuclear winter, say scientists

中国科学家警告称雾霾非常严重,就像一个“核冬天”,而且还会降低光合作用威胁粮食供给。中国农业大学的副教授何东贤(音)的团队在北京做了一个实验,发现雾霾会让植物得以成活的光合作用急剧减缓,实验农场的大多数菜苗都十分弱小。“它们能活下来就不错了,现在几乎所有农场都陷入了雾霾恐慌。”

(注:核冬天是假想世界发生核战争后的气候条件,用这个来说雾霾还是有点危言耸听的感觉啊……)

 Slate 

┃ 不出所料,LindkedIn在中国逃不过审查 Surprising No One, LinkedIn for China Will Be Subject to Government Censorship

职场社交网站Linkedin正式公布中文名称“领英”和中文测试版,宣布正式入华。对一个由用户生成内容并进行交流的网站实施审查,可能会令人怯步,LinkedIn全球总裁Jeff Weiner在博客中写道,“LinkedIn强烈支持言论自由,从根本上反对政府审查”,并表示公司会用三个指导原则处理该问题。 

LinkedIn是仅有的中国政府准许进驻该市场的美国社交网络公司之一,Twitter、Facebook、Foursquare都不得其门而入。在2011年2月,LinkedIn似乎被屏蔽过一天,但第二天又恢复了,对此也没有任何官方表述。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