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2月28日 周五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AAP 

┃ 澳外交官:澳外交部长在中国受到史无前例的无礼对待
┃ Julie Bishop faced unprecedented rudeness from China, says diplomat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Julie Bishop于去年底访华,在大量媒体依然在场的情况下,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公开批评了澳大利亚对中国划设东海航空识别区的表态,称其危害两国互信与外交关系。 


Julie Bishop和王毅

 澳大利亚外交官Peter Rowe近日在该国参议院周四的听证会上回忆了事件经过,并表示“我30年来都从遭遇过如此的无礼举动”。不过Peter Rowe的上级Peter Varghese马上打圆场说,外交部长们经常会有活跃的交流(robust exchanges),即使是媒体在场的情况下。

 澳大利亚参议院的这场听证会是专门讨论中澳关系的,在野党工党议员认为,执政的Abbott政府在保持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上处理不当。

  国际财经时报 

┃ 中国男性开启“都市美男”生活方式,推动美容产品行业发展┃ Chinese Males Adopting 'Metrosexual' Lifestyle Boost China's Cosmetics Industry

中国女性因竭尽全力地追求美而知名,男性却一直在美容产品市场所占份额甚小,但随着中国中产阶级队伍的壮大、他们逐渐远离体力型工作以及可支配性收入的增多,男性开始更加注重个人外表。消费者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数据显示,现在中国大城市的73%男性都认为长得好看是事业成功的必要条件,对男女都是。 

 Kantar 还发现中国市场专门针对男性的个人装扮产品,包括洗面奶、洗发水和除臭剂,上升了7%,而整个美容产品行业只上涨了5%。中国大都市的男性每天使用2.5 种不一样的面部护理产品,是东亚国家中最高的,除臭剂的增长空间也很大,受访者中只有13%的中国男性定期使用它。保洁中国区男性产品总裁 Alexander Dony表示,公司的男性产品在过去的五年里“爆炸式地激增”。

  NBCNews 

┃ 考古学家发现距今3600年的中国木乃伊身上有奶酪
 Archaeologists Find Cheese Clinging to 3,600-Year-Old Chinese Mummies

研究者发现3600年前的中国木乃伊的脖子和胸口处有奶酪块,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奶酪吗? 

中国考古学家在中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处墓地收集了淡黄色的物质,德国化学家对其中的蛋白质进行分析,确认这是一种开菲尔奶酪(kefir cheese),它们可能是作为贡品或来世食物留给这些木乃伊的。研究者说这是已知的最古老的的奶酪样本。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