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3月4日 周二 

 

 彭博社 

┃ 中国热带岛吸引富有房屋买家逃离雾霾
┃ China Tropical Island Lures Rich Homebuyers Fleeing Smog

38岁的上海家庭主妇Zoe Zhang计划花200万元呼吸一点新鲜空气,“上海的空气质量从来没这么差过,我只想在三亚找个地方让我孩子和父母能在污染最严重的时候飞去三亚”。 

 中国城市雾霾经常性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安全水平,这给三亚带来了恩惠。根据地产中介公司中原地产的数据,三亚房价在2011年下跌60%后开始恢复,去年环比上涨48%。中原海口的研究员付泽龙(音)说,“许多大陆的买家需要在这里过冬和清肺,过去三亚房地产市场上很多投机的,但今天市场的驱动力是对度假屋的真正需求”。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中国研究上海部主管James Macdonald表示,“人们为什么选择三亚已经很明显——海滩、气候、海鲜、奢华放松的生活方式。在中国这样大的国家,你需要一些特别的地方,才能突出和维持房产市场的确定性需求。”

  卫报 

┃ 美国式密集型生产不是中国肉类问题的答案
┃ US-style intensive farming isn't the solution to China's meat problem

中国生产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肉类和养殖一半的猪,人均肉类年消耗量从1961年的4kg上升到2010年的61kg。这一激增带来的问题,包括食品贸易赤字、土壤和水污染,使当局将矛头指向大规模农场。中国公司热衷引进美国技术,来帮助其提高密集型的肉类生产能力。

 

 然而,据美国农业与贸易政策研究所(IATP)一份最新报告,复制美国肉类生产模式可能给中国带来更多新挑战。中国糖尿病流行与饮食习惯的改变有关——更多人的饮食结构变成了西方式,有更多的肉类和加工奶制品。中国50%人口有糖尿病前期患病,11%人口已有糖尿病,而1980年只有1%的人患该病。

 IATP报告称,“中国政策制定者把美国的密集型猪肉生产模式看做是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办法,但恰恰是这一工厂化养殖系统给美国带来了严重的环境、健康和动物保护问题”。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