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3月6日 周四 

 

 金融时报 

┃ 中国的富翁立法者们
┃ China’s rich lawmakers power ahead

过去8年来,中国最富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平均财富增长了3倍多,而中国最富有的1000人财富平均增长幅度还不到两倍。人大代表中包含86位进入胡润中国百富榜的亿万富翁,政协委员中有69位进入同样榜单。 

分析人士表示,代表和委员中的亿万富翁真实人数和实际财产可能比已知的数字要高得多,但这类数据并未公开,因此很难估计。中国共产党一直承诺要让高级官员公布家庭资产,但它遭到了党内各层级的抵制,一直未得到执行。 

两会代表、委员中的155位亿万富翁的平均身家为97亿元。登上胡润富豪榜的所有1000人的平均财富是64亿元。在线调查表明,大部分中国公民相信巨额财富最关键的前提是拥有强大的政治人脉。 

 BBC 

┃ 美国判定二人有罪 出售杜邦机密给中国国企
┃ US convicts men who sold DuPont secrets to China firm

两名美国人Walter Liew和Robert Maegerle被控出售商业机密给中国国企,并被加州法院判定有罪。法院认定,二人长期从杜邦公司窃取二氧化钛的生产工艺,并将商业机密卖给中国的攀钢集团。 

(《华尔街日报》称,该案件的重要意义在于它是美国第一次针对一家外国国有企业提出间谍罪指控。上述指控仍悬而未决,涉事企业远在中国,完全不受美国司法部的掌控。) 

 华尔街日报 

┃ 中国公司考虑投资新好莱坞制片公司
 Chinese Firm Considers Investing in New Hollywood Production Company

中国公司可能在进军美国电影业中迈出一大步。这将是中国公司在好莱坞的最大交易之一——华纳兄弟公司(Warner Bros.)前老板Jeff Robinov正组建一家新公司,并讲在中国公司华谊兄弟的资金支持下制作一批电影。 

知情人透露,总部位于北京的华谊兄弟正在展开谈判,拟联合其他出资方对Jeff Robinov共同投资数亿美元,大约每年制作五部电影。如果交易顺利完成,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对美国电影制作业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