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3月12日 周三 

 CNN  

保卫“网络长城”中国开了门课
Defending China's 'Great Firewall': there'sa course for that

中国计划开设一门特殊的课程来训练政府官员管控网络舆论。根据国内新华社报道,该课程将从3月27日到4月1日共为期六天,旨在用“案例研究、模拟、小组讨论”的形式来培养“政府机关和行政单位”的人员。他们将要接受考试,并被授予“网络民意”分析师或“网络民意”经理证书。 

根据课程网站显示,这个项目介绍了多种方式来引导“群体性事件”的在线讨论,甚至拿文革时期的讨论作为例子。课程的另一部分则是讨论微博上大V的影响,网站上指出,大V们的言论必须要具有“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微博在中国产生了爆炸效应,微博上会产生针对腐败、可疑诉讼、被绑架儿童和维权律师困境方面的话题。尽管如此,新浪微博和人人网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会对内容实施监控,以确保网站并不违反中国的信息方面的法律。 

 路透社 

美国B-1轰炸机和F-16战斗机上也发现了中国原材料
Chinese raw materials also found on U.S.B-1 bomber, F-16 jets

继美国F-35战斗机上发现中国制造的零件后,美国国防部称,五角大楼的一项调查又在其他美国主要武器装备上发现了中国材料,其中包括波音公司的B-1B轰炸机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部分F-16战斗机。 

由于担心依赖外国供应商可能会让美国军方在未来某些冲突中易受攻击,美国法律禁止武器制造商使用来自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原材料。美国政府问责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预计会在4月份向国会做关于中国特种金属在美国武器系统的全面审计摘要。 

如果这些含有中国原材料的武器未能获得“赦免”,那么置换掉可能含有中国稀土的磁体等诸如此类的工作可能会是极其复杂且花费巨大的。“你不会为了替换价值20美元的磁铁而去打破一个数百万美元的雷达。”官员表示,这一问题只涉及原材料,没有武器系统信息被送往中国。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建造耐高温磁体所需特种金属材料的供应方。 

美国国防官员称,事件凸显了需要对武器制造商的供应链加强警惕,以确保他们遵守美国法律:“坦白讲,发生这种事,就是因为马虎。” 

 华尔街日报  

你会在一年里喝下300杯白酒吗?
Would You Drink 300 Shots of Baijiu in a Year?

一种传言说,如果喝满300杯白酒,你就能对白酒由恨转爱。美国人德里克·桑德豪斯(Derek Sandhaus)就做到了,并且他还出书向世界介绍中国白酒。他的新书《白酒:中国烈酒必备指南》(Baijiu: The Essential Guide to Chinese Spirits)本月将由企鹅中国(PenguinChina)出版。桑德豪斯坦言说,自己在创作这本书的过程中可能喝了将近600杯白酒。 

现居住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桑德豪斯曾在2006至2013年间在中国生活。他写这本书的动机源自一次在中国酒宴上喝白酒喝多了的经历,当时他感到非常难受,于是想弄清楚为什么外国人如此厌恶这一体验,而中国人却酷爱并且颂扬它。 

除了不断品尝各种白酒外,他还走访了一些酿酒厂,并透彻地观察了这个行业。而在这一过程中,他惊奇的发现酒对于中国文化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书中,他列出了大约90种白酒。在采访中他说他个人比较喜欢的是“老桂林”,“老白汾酒”和“泸州老窖”。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