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金融时报
英国简化中国游客签证程序
UK moves to streamline tourist visas for Chinese


英国人向来标榜擅长量身打造宾至如归的服务和产品,但签证问题似乎一直是个例外。6月17日,英国内政部宣布将启动一系列面向中国游客的签证优惠政策,不仅对当下繁琐的签证申请程序进行简化,也扩充了位于中国的签证服务网点。

由于时间适逢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到访英伦,此举被一些媒体解读为英国政府对中国总理展现欢迎姿态的诚意之举,但数据却显示,这一举措实际上也是迫于英国人自己的成本账。

 如果熬上大半天,为申请一个能用于26个国家的旅游签证填完一大摞表格,很少有人再乐意去为另一个落单的邻国重复一遍繁琐的操作。但这正是申请英国旅游签证时要面临的尴尬局面。

由于不愿加入欧盟的申根协定,英国一直保持着一套独立于欧盟之外的签证申请体系。这也意味着对于那些想同时到访欧洲和英国的中国游客来说,需要经历两套独立的签证审批流程。

根据今天颁布的签证优化举措,中国游客不仅能享受英国政府提供的24小时签证服务,还将被允许通过与申请申根签证相同的表格和网站,申请英国的签证。与此同时,从今年秋天开始,中国游客还可以用爱尔兰的旅游签证来英国旅游。

华尔街日报
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将出任阿里巴巴独董
Alibaba Taps Former Hong Kong Figure for Board


虽说在选择首次公开募股地点时阿里巴巴放弃了香港,但在选择董事会成员方面,阿里巴巴却找了一张香港人非常熟悉的面孔。

阿里巴巴集团在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说,现年77岁的董建华已接受邀请,出任这家电商巨头的董事,只待该公司的股票发行文件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董建华将成为四名独董之一,并加入董事会的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

董建华是富有的船业家庭的后裔,目前在全国政协担任高级职务。1997年英国将香港主权交还给中国大陆后,北京任命了在英国接受教育的董建华担任最高行政长官一职,虽然那时董建华的政治经验尚缺,但他以工作努力而闻名,并因此博得“7-11”的绰号。
 

但经过了一系列问题(从亚洲金融危机到SARS爆发港府做出的反应)之后,董建华的受欢迎程度开始下降。2004年,在一次电视直播的讲话中,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让董建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提高施政能力和管治水平”。第二年他以健康为由主动请辞,此时距特首任满还有两年时间。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点击屏幕右上角按钮,点击【查看公众账号】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