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名利场

为什么中国如此痴迷《唐顿庄园》
Why Is China Still So Obsessed with Downton Abbey?

作为纪念品,英国首相卡梅伦(Cameron)将《唐顿庄园》首集的剧本赠与了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这可能和《唐顿庄园》在中国的热播有关,大约有1.6亿中国人收看了该剧。

中国4亿中产阶级对英国文化如此痴迷是因为后者象征着财富和成功。为了满足他们对于英国文化的胃口,他们会选择以各种方式参与其中,可能是观看英剧或加入一个威士忌俱乐部 。

 

因为《唐顿庄园》的热播,中国成了全球对英国管家(English butler)需求增速第一的市场。不过,中国人现在还不清楚一个英国管家应该做什么,他们可能需要10到15年的时间才能真正了解。

被成千上万中国人热追的《唐顿庄园》不仅仅是一部肥皂剧,而是一本在分阶层的社会中生活的指南。该剧折射了中国人想了解西方人如何管理及展示财富的心理,描绘了当代中国上流阶层急切想要在自己家中重现那种拥有一切的服务(have-it-all service)。

彭博商业周刊
法国核能管理者:中国合作不够
French Nuclear Regulator Says China Cooperation Lacking


中国即将投入运营全球最先进的核反应堆,但法国核能监管人员表示,与中方在安全措施方面的沟通和合作仍然不足。

位于中国海边的城市台山,距离香港仅160公里。在这里,两个欧洲压水堆(European Pressurized Reactors, EPR)已进入建设的最后阶段。每一个反应堆所发的电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

 

中国EPR的顺利启用和法国密切相关,因为该反应堆由法国企业阿海珐(Areva)参与研制,而法国电力公司则负责监督这个项目。两家企业均由法国政府控制,且他们需要一个安全,无意外的中国首秀来确保他们新一代产品的未来。
 

但 是,法国官方一直没有掩饰他们的担忧。“并不是经常能够很容易了解台山那边的情况。” 法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负责国际关系的监管员史蒂芬•派乐(Stephane Pai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EPR控制上和中国没有定期交流的安排,不像我们和芬兰人合作的那样。”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点击屏幕右上角按钮,点击【查看公众账号】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