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数字小队 | 文

MAKERS 是一家专注于讲述女性故事的视频网站,是美国著名因特网服务提供商美国在线(American Online,简称AOL)的下属公司。今年4月,MAKERS与杨澜及其所在的阳光卫视合作,共同启动了MAKERS China项目。最近,他们推出了第一辑的视频:十位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女性。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看看这家新媒体怎么描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女性代表吧:

李银河
中国首位性学家

从美国匹兹堡大学社会学博士毕业后,李银河发现,在美国受到关注的性习俗研究,在中国却还属于空白。1992年,出版首部关于中国男同性恋的专著《他们的世界----中国男同性恋群落透视》。
 

巩俐
演员

出演多部中国电影,并因《大红灯笼高高挂》、《艺伎回忆录》等电影而为人熟知。从柏林电影节到戛纳电影节,也数次获得荣誉。2000年,被任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和平艺术家。
 

傅莹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曾任中国驻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大使,是中国第一位:少数民族女大使、驻大国女大使。是继龚澎、王海容之后,新中国为数不多的女性副部级外交官。以善于沟通著称。
 

郭建梅
中国首位公益律师

1995 年9月,郭建梅参与采访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NGO论坛,期间听闻希拉里演讲“妇女权即人权”(Women's rights are human rights)等而受触动。不久,辞去《中国律师》杂志社主编助理的工作,与北大教师一起组建成立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获得 2011年度“美国国际妇女勇气奖”。
 

李琰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

1992 年在阿尔贝维尔冬奥会获得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银牌,这是中国短道速滑第一枚奥运奖牌。2003年赴美国担任国家青年队教练职务,3个月后荣升国家队主教 练,并于2006年带领美国名将阿波罗参加都灵冬奥会,阿波罗打破韩国队垄断,获得男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2006年回国后,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 练。
 

胡舒立
调查记者

作为财新传媒总编辑,凭借大胆深入的新闻报道赢得了名声——而这在中国是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在金融领域发表的数篇揭黑报道最为著名。入选《时代周刊》2011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100人”。
 

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相继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并在2012年5月,被任命为格力集团董事长。
 

杨丽萍
舞蹈家

来自中国大山深处的舞者。年轻时谙记多种中国少数民族舞蹈精髓,并希望将这些传统舞蹈带上更大的舞台。自上世纪80年代的独舞《雀之灵》,到后来自筹资金创建自己的舞台,杨在导演、编舞等角色中自由转换,并把各式大片舞蹈表演带至中国、欧洲和美国各地。
 

查史美伦
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先后任美国、香港的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香港证监会副主席、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现任香港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中国证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等职务。
 

严歌苓
作家、编剧

严生于上海,是享誉世界文坛的华人作家,是华人作家中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作品以中、英双语创作小说。其代表作《金陵十三钗》《陆犯焉识》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被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拍成电影。

(完)


 

【旁观中国】第一次线下活动

欲知详情,请点击左下“阅读原文”或回复关键字“活动”获取。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点击屏幕右上角按钮,点击【查看公众账号】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