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美联社
中国警察配枪后枪击事件上升
Shootings Rise After China Gives Its Police Guns


一系列涉及中国警察的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引起公众对一般巡逻警察配备枪支的新规产生怀疑。

上个月,两名警察在一所幼儿园示范枪支,结果手枪走火导致四位家长和一名小孩受伤。接下来一天,一名警察涉及在一个村庄与一名男子发生争吵并向他开枪。警方还向一名驾驶卡车的持刀男子多次射击致他死亡——尽管有目击者说此人并不构成真正威胁。

今年4月,政府决定巡逻人员佩枪,来更好的保护公众并提高警察对犯罪和攻击的防御力。几十年来,由于中国的枪击事件并不多,并且枪支难以获得,因此警察都并不持枪。一些专家担心,扩大警察佩枪的权力可能弊大于利,警察必须学会尽可能少的使用武力。

公安部正在训练大批本地警察如何在执行公务中使用致命武器。该部门已经推出了枪支培训班,并承诺最终会向全国县级区域派遣共计10000名教练。有专家认为,这种训练可能会太注重在技术层面,而在心理和法律方面上有所欠缺。

BBC
中国声称拥有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China claims the oldest person ever recorded


中国报道了一位生活在中国西部的老人刚刚过完128岁生日,如果这属实,她就能成为历史上记载的最长寿的人。

这位居住在新疆喀什附近一个小村庄的老人名叫阿丽米罕•色依提。她喜欢唱歌,弹奏都塔尔乐器,偶尔会在农场帮忙。她在新疆2台的电视节目上对政府给她办的生日聚会表达了感谢,并说目前居住的房子是政府为她建的,自己生活的很好。

不过外媒认为,在中国以外可能没人会接受这位老者的说法。19世纪中国边远地区的出生记录并不可靠,尤其是少数民族,中国称这位老人出生在120年以前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

目前世上已查证的活的最久的人是一位法国女人,她活到了122岁,于1997年去世。

(完)


【旁观中国】第一次线下活动

欲知详情,请点击左下“阅读原文”或回复关键字“活动”获取。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点击屏幕右上角按钮,点击【查看公众账号】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