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Politico
7月4日烟花中国造
4th of July fireworks brought to you by China


除了美国家庭用来庆祝美国独立日(Independent Day)的小型烟火,当地时间本周五, 华盛顿纪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上空的大型烟火表演所用的专业级烟火也将由中国制造。

对于在美国政府和企业中都越来越流行的“购买美国制造”(buy American)的风潮,中国制造的烟火是一个奇怪的特例。

 

美国烟花制协会(American Pyrotechnics Association)执行理事朱莉·海克门(Julie Heckman)认为,进口中国烟花是必要的,因为制作烟花是一个极度劳动密集型的工作,基本上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手工制作,在美国本土制造烟花的成本是中国的10倍

1979年中美两国建立贸易关系不久后,美国便开始进口中国烟花。到2013年,美国进口的烟花总额为2.13亿美元,基本全部来自中国

美国烟火行业专家认为,这个趋势将不会在短时间改变。

卫报
中国象牙价格翻三番
Price of ivory in China triples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象牙交易市场,生态环境保护组织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表示,中国市场中来自非洲的象牙价格在过去四年中翻了三番,而这些象牙是通过屠杀非洲象,用它们的长牙制作而成。

非洲的象牙价格只有中国的十分之一,有组织的犯罪活动从中牟取暴利,导致非洲当地的不稳定和腐败,让当地社区失去了宝贵的收入来源。

 

一间位于肯尼亚,研究中国象牙交易的组织表示,一公斤象牙原料的价格从2010年的750美金涨到了2014年的2100美金。拯救大象组织估计,2010至2012年间,平均每年有3.3万只大象被偷猎者屠杀。

拯救大象组织创始人艾恩 (Iain Douglas-Hamilton)认为,如果国际社会没有达成一致行动,降低对象牙的需求,减少大象杀戮的措施将会失败。

虽然远在地球的另一端,但中国掌握着非洲象的未来。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拉至文章页面最上方,点击标题下蓝色【旁观中国】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