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南华早报
农民工疫苗接种不力 麻疹重回中国
Measles makes a comeback in China as vaccination falters among migrant workers


中国原计划到2012年消除麻疹疾病,但由于数以百万计的农民工错过了疫苗接种,麻疹又卷土重来。

根据卫生部数据,今年4月份,内地麻疹病例从1月份的2070例增至11089例,5月也达到了10563例。仅今年前5个月,病例数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27646例。
 

 

北京地坛医院的传染病专家表示:“麻疹爆发和疫苗接种缺乏有关,麻疹的发病率可能还会上升,而且主要在成年人当中,因为中国庞大的流动人口中很多人错过了接种疫苗。”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到去年年底中国有2.45亿农民工,占总人口的18%。疫苗接种不力的主要原因是这些移民缺乏需要接种疫苗的意识,也挑战了公共卫生部门对流动人口的追踪。

路透
默克尔访华期间 德国谍报人员警告称一些公司是间谍活动的“简单猎物”
German spy warns firms 'easy prey' to espionage as Merkel visits China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最近访华期间,一位德国情报部门负责人警告称,一些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公司面临着越来越多中国政府机构的工业间谍活动威胁。

这位德国人称,“许多德国中小企业很容易成为猎物,”这些中小型家族企业是经济的支柱。“他们通常不知道到底自己的核心技术是什么或者什么地方引起了别人兴趣,”他补充,“他们面对的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中国技术情报机构有超过10万名员工。”

中国政府此前已经否认了美国对其使用网络间谍获取技术来进行军事现代化的指控。
 


▲7月6日,成都,德国总理默克尔学做宫保鸡丁。

 

在该报道发表的同时,默克尔开始了她对中国的第七次访问。默克尔周日参观了成都,并于周日晚间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了会谈。此次中国行,默克尔率领了一个商务代表团前来,双方能达成的合约或许会包括成立一家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中国航空公司的合资企业。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拉至文章页面最上方,点击标题下蓝色【旁观中国】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