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每日电讯报
中国警察队伍招新尝试“影星”手段
China tries to lure new recruits to police with 'film star' campaign

 

成都公安局为了招募359名新人警察,近日发布了一组如同电影般的酷帅宣传海报。海报上面的警队队员摆出类似电影《过江龙》一样的功夫造型,营造出动作大片效果,希望能吸引到更多新人。

在几幅海报中,身穿黑衣的警察突击队员摆出电影明星般的动作,来展示他们使用突击步枪、手枪和防暴盾牌的技能。海报上的文本则写到:“你见过成都的傍晚,但你有没有听过她在深夜的心跳?”上面还有一句英文宣传语:“欢迎加入成都公安!”

这组招募海报立刻引起了互联网的热议,有微博网友称“他们真酷!好帅气!”还有人表示“我未来的男友应该就这样。”

 

成都公安局目前在为其特种部队招募年龄在25岁以下的新成员,而日常队伍则需要更多年龄在18到30之间的人加入。

中国目前在进行一系列反恐行动,成都是这场运动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关键区域的交警巡逻已经配备了武器,并且新的“反恐”装甲车已经部署到了这个城市的街道。

纽约时报
中国公厕恶臭的可能解决方案
A Possible Solution to Toilet Stink in China


在中国,使用公共厕所经常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对于那些不善于使用蹲姿如厕的人。不过中国的研究者发明了一个新的技术,据说可以消除一个中国公共厕所最昭著的问题——难以忍受的臭味。

 

中 国科学院研究者表示,与昂贵且可能对环境有害的化学方案不同,他们新的生物方法不仅环境友好,且成本低廉,可以消除厕所中75%的气味。这一方案使用了两 种细菌,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以及橙子的提取物。将它们混合后的液体或粉末施用到人体排泄物后,可以阻碍生成气味的细菌的增长。

领导这一研究的成都生物研究所的生物学家严智英(音)表示,该技术目前还在测试阶段,产品还无法在超市里买到。研究人员正计划在黄龙自然保护区和九寨后国家公园测试这种技术,这两处四川风景区都是游人聚集地。

严智英表示,这技术特别适合风景区的免冲厕所,“这样游客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山景,厕所和其他的设施也使他们感到愉悦。”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拉至文章页面最上方,点击标题下蓝色【旁观中国】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