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纽约时报
中国称放贷让经济增长率达到7.5%
China Says Lending Put Growth Rate at 7.5 Percent


今早,中国政府宣布二季度GDP增长值为7.5%,比预期稍好,因为中国中央银行发放的新一轮贷款让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建设表现疲软的情况下仍可继续开展项目投资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工业生产及固定资产投资在6月的表现超出预期增值,但零售额则出现了小幅放缓。大量的贷款发放似乎防止或至少延缓了预计中会出现的中国经济的大幅减缓。

 

但发放贷款将会加重中国国内债务的负担。严重依赖货币刺激政策来减小全球金融危机负面影响的中国政府,自2009年年初以来,债务总额就一直呈急速上升趋势。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六月发放的贷款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而包含了所谓的“影子银行”的社会融资总量增长则更为迅速。

虽然中国鼓励商业银行向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发放贷款,但很多商业人士表示,发放更多贷款的真正受益者和过去一样,仍将是国企和地方政府

当过去三十年猛增的房价开始放缓,很多经济学家仍然预计中国的经济将会进一步放缓。 瑞银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中国经济明年的增速将会降至6.8%,有15%的可能会将降到5%左右。

路透
中国钻井离开与越南争议水域
Chinese oil rig moved away from disputed waters off Vietnam


在和越南就海上领土发生争端两个多月后,中国的一个石油钻井平台完成了在西沙群岛周边的钻探工作。

越南的海岸警卫队称,这个价值10亿美元的钻塔已经从争端水域离开。中国方面称,该钻塔将会被重新安置在中国海南省的最南端,但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

 

钻塔的转移可能会缓和两国自1979年以来出现过的最紧张关系。越南曾表示,这个钻塔处在自己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以及自己的大陆架上。但北京则表示,这个钻塔所在水域在自己的领土西沙群岛周围。

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中国石油本周二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钻塔已“顺利完成”钻探并发现石油和天然气迹象,下一步将是分析地理数据并对油气层进行评估。

中方曾表示,该钻塔原计划将会在西沙群岛周围勘探直至8月中旬,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钻塔会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离开。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拉至文章页面最上方,点击标题下蓝色【旁观中国】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