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华尔街日报

靠“屌丝”致富的中国网络作家

 

张威(唐家三少),李虎(天蚕土豆),刘炜(血红)等网络作家已成为中国作家中收入最高的人群。2012年,张威光的版权收入达到2650万元,是中国收入最高的网络作家。

 

这些网络作家拥有数以百万计的粉丝,通常是小城市的年轻男性,他们通过支付少量的费用在智能手机上阅读这些小说。对于那些找不到妻子和买不起房子的年轻男性来说,这些科幻小说中的英雄形象很振奋人心。

 

 

TechCrunch(美国科技创业网站)

中国科技公司海外吸金有术

 

北京木瓜科技联合创始人沈思近日在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撰文表示,除了在海外大举并购公司外,中国科技公司在海外投资的独立项目也已经很成功,如阿里巴巴在美国开设的精品小众电商网站11main.com。

 

移动互联网方面,久邦数码、猎豹、百度、奇虎等在海外推出的移动产品,在国际市场也拥有百万级用户。App Annie最新报告显示,安卓操作系统下载量最高的10款应用中,有4款来自中国,其中2款位列前4名。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拉至文章页面最上方,点击标题下蓝色【旁观中国】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