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阅图小队 | 文

 

3月与7月,两架马航波音777客机,不同的故事,同样的悲剧,惟愿无辜的人们安息,活着的人在悲伤过后坚强地生活。

【横祸】
同样如常飞行
同样骤然消失


【下落】
一架迅速坠毁
一架渺无踪影


▲MH17客机坠毁现场图


▲MH370失联后,各国在海面上发现的所有线索都与航班无关。


【搜寻】
一个直接残酷
一个依然无果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MH17事故现场图

▲当地时间4月7日,印度洋南部,据澳大利亚国防军消息,澳大利亚“海盾”号海防舰的船员及潜水员们正在搜索失联航班MH370搭载的黑匣子的下落

 

【亲朋】
一边痛彻心扉
一边煎熬苦盼

 


▲当地时间7月17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一名马航航班MH17的乘客家属悲痛欲绝。

▲4月8日,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发生满一个月,失联乘客家属在北京丽都饭店举行祈福活动。

 

【责任】
这边互相指责
那边头绪全无


▲当地时间7月17日,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Alexander Borodai访问马来西亚航班MH17坠机事故地点,并否认击落MH17。

▲当地时间4月29日,据澳大利亚时报官方微博消息,马航MH370空中搜索正式结束。当天,澳洲军方向参与搜索的多国部队表达感谢,并进行了一次大合照。各国部队将陆续从珀斯空军基地撤离。马航MH370的水下搜索,仍在进行中。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愿MH17和MH370的真相,都会很快水落石出,以悼逝者之灵。祈福!


▲当地时间7月17日,乌克兰民众在荷兰驻基辅使馆前点燃蜡烛和献花,悼念马航坠机死难者。

▲6月15日,北京,MH370马航失联第100天。失联乘客家属在雍和宫烧香祈福。

 

 

有关“马航MH17航班被击落”的更多独家消息,可点击文末左下“阅读原文”进入财新专题查看。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拉至文章页面最上方,点击标题下蓝色【旁观中国】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