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二

 

大熊猫繁殖需吃两种竹子

 

大熊猫的饮食习惯可能比你想的要复杂一点。中国社科院和悉尼大学通过六年的研究发现,大熊猫会长途迁徙寻找两种不同种类的竹子进食以保持饮食均衡,并获取繁殖所需营养。

研究团队通过使用GPS项圈跟踪还发现,大熊猫在春季会爬上海拔2500米的高山觅食竹笋获取蛋白质,秋季则下山吃竹叶补充繁殖所需钙质,每天进食时间可达16-17个小时。这份研究报告对于仅存的1600支大熊猫的保护也十分重要,因为熊猫必须跋涉20-30公里去这两个不同的地方觅食,所以任一栖息地都十分重要,不能互相取代。

(卫报:Pandas search high and low to get their fill of different bamboos)
 

iPhone中国销量输给小米

 

彭博社报道称,根据研究机构数据,苹果近期在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已被小米赶超,落到了第四。不过看最新财报的话,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仍然相当好,上一季度iPhone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同比增长48%,Mac同比增长39%,在全球销量下滑的iPad更是增长了51%。

在 彭博看来,小米就是苹果在中国的复刻版, “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把昨天雷军的产品发布会误认为是中国版的苹果发布会重现”。现在米粉们有了#米4#可以high,果粉们期待已久的更大屏的 iPhone也将于本月正式投产,不过财报的一些细节显示苹果可能接下来会有更大动作。有分析师发现,上一季度苹果用在R&D上的经费占到了营收 的4%,而上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2006年苹果推出第一款iPhone的时候。

(彭博社:For Apple in China, Fourth Place Isn't So Bad)

 

力拓看好对中国铁矿石需求

 

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总裁Sam Walsh在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天矿石的供应出现了短期的过剩,但中国对于铁矿石的需求仍然强劲。Walsh还表示说,中国严重的污染问题增加了其对高质量铁矿石的需求。

 

(News.com.au: Rio Tinto confident on demand from China)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拉至文章页面最上方,点击标题下蓝色【旁观中国】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