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内地游客不给力 香港商铺降温

 

香港商铺租金全球最贵,高于第二名纽约25%,几乎是巴黎的三倍。但内地访港游客数量的增速已经减缓,在港消费也明显下降,商业地产研究机构预测,香港商铺租金今年将下滑5%-10%,并且可能在今明两年内被纽约赶超。

位列全港租金榜首的是位于铜锣湾的罗素街,50 年前,这条街弥漫鱼腥臭味,肮脏不堪,但现已是领先纽约第五大道,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全球最贵的商业街。不过面对天价租金,该区仅存的几家面店和茶餐厅也 将被迫迁出,被高级奢侈品店取代。过去10年,铜锣湾的黄金地段租金已经翻了三番,一间11平米的商铺今年3月的成交价格为2300万美元。


(BBC:Hong Kong at risk of losing retail rent crown)

 

四川发现世界最大水栖昆虫

 

和人脸一般大的昆虫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周边的村庄被发现。据收藏此标本的华希昆虫博物馆工作人员称,该水生昆虫为越中巨齿蛉,翼展长达21厘米,螯和人的小拇指一般大小,是目前世界上被发现的最大水栖昆虫标本。而之前保持记录的是南非的一种叫直升机豆娘的蜻蜓。

看上去如此可怕的昆虫,在研究者眼里却是一种好的迹象,因为越中巨齿蛉喜欢生活在清洁的水域周围。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网站打趣说,希望当披萨饼大小的昆虫出现在成都市民的生活中的时候,他们可以为水源的清洁感到欣慰。


(新闻周刊:World’s Biggest Water Bugs Found in Sichuan, China)

 

(完)

 


尝试输入关键词:精选」「旁观史」「旁观者」「简介」「投稿」或日期,如「140304」「140515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旁观中国 精选全球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发掘“吐槽”与深意 

欢迎大家发来投稿、评论或文章推荐。直接回复微信或邮件至onchina@caixin.com

添加关注的三种方式:
 1)点击屏幕右上角按钮,点击【查看公众账号】可关注;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on_china;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张图片二维码


 

特别声明:旁观中国由财新传媒出品。旁观中国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请认准旁观中国唯一之微信号:on_china。

话题:



0

推荐

旁观中国

旁观中国

288篇文章 9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出品,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它们有的持正平和,有的辛辣讥刺,也有的狗血八卦——但都很有趣。每天花上五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旁观中国阵地A(原创类) 旁观中国阵地B(外媒摘编及读者来稿) 旁观中国微博: 新浪:旁观中国OnChina 腾讯:旁观中国 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 (点击以上标题可进入相关链接) 欢迎访问及投稿!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4年 288篇